雨雪霏霏

小⭕️写手丨看文请点主页或评论区置顶链接丨爱发电:雨雪霏霏

半城烟柳24

 ——

  慕容珏盯了他片刻,不再答话,倒下头就睡了。

  他信吗?估计他也觉得自己在说假话吧。柳珹自己听了都觉得腻。

  好巧不巧的是,第二天就是柳珹的“主子”常墨的生辰。常府大摆宴席,就连慕容珏都要给三分薄面接受常府的邀约。

  早上让柳珹趴在床上打了二十下戒丨尺之后,慕容珏直接带着他去了常府赴宴。宫中人人都传“柳珹一进宫就是盛宠,背后又有常府做靠山,只要他在宫里一天其他男伶就不会有出头之日”。

  ……

  在宴席上,柳珹竟发现了一位许久未见的熟人——常墨旁边坐着的是他的师兄魏雪!

  没错。柳珹再三确认了一下,就是他。前不久柳珹还在花魁大赛上通过踩着他上位,柳珹因此一直对他心怀愧疚之意。只是,他已经被王公子买走一年有余,今天怎么会出现在常府?难道他被王公子始乱终弃了?

  常墨突如其来的发言打断了柳珹脑子里一连串的思考。

  “今日能宴请到各位贵人是我们常府的荣幸,请容我敬各位一杯。宴席上只喝酒怕是会扫各位贵人的雅兴,我最近新得了一位男伶,原也是怡红院出来的头牌,不如就让他出来舞一曲给大家助助兴?”常墨举杯,满脸堆着笑。

  魏雪好像有点怕他,对他的吩咐不敢有一点怠慢之意。魏雪刚刚还在桌上忙着敬酒,现在听到他的命令又紧赶慢赶地放下酒杯跑到后台去换舞服,脚下一个没注意差点摔到地上去。

  不知道常墨对魏雪做了什么。

  等到熟悉的小调响起来,柳珹才看到记忆里的师兄。这是怡红院最受欢迎的曲子《春江花月夜》,最近这十几年来只有魏雪一个人跳得最出彩。

  台下满是男人的喝彩声,此情此景只让柳珹回忆起从前在怡红院的日子。京城里的男人口味好像从来就没变过。

  慕容珏看了眼柳珹,柳珹正在出神,根本没有发觉。

  一曲舞毕,许久不说话的魏雪突然朝柳珹这边看过来,盯得柳珹心里发毛。

  “这位贵人是我当年在怡红院里的旧相识,许久没见过面,我想请贵人也上台和我切磋一场,不知道贵人肯不肯赏脸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7)